2023年5月16日 星期二

Openwrt with RAIDON-BX32N(SL3650-LB2)


升級檔案->https://github.com/phchshow/openwrt-raidon-bx32n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前幾個禮拜突然想到很久之前買的儲存設備閒置,本來想趁著SSD便宜組個RAID1玩一下。結果設備有點舊,雖然在官網上可以找到升級檔,但是一樣舊,kernel版本只有2.6.31。

        本來想說修改升級檔讓admin取得root權限就好,順便跑跑debootstrap裝個minidlna發揮最後的殘值。但是還是有點不甘心,只好靠著幾年之前有稍微研究Android 2.3時有買uart的USB設備來碰碰運氣,明明看其他oxnas的只需要插三個pin。但是我用就沒辦法看到,只好去找先前是買什麼,才看到買的供電要由設備端供應,拿出三用電錶也只確認接地,一陣亂插之下運氣不錯可以看到uboot開機資訊。結果沒辦法輸入,後來東碰碰西碰碰另外兩條線碰在一起就可以輸入了,整個傻眼。

        原先想用其他oxnas版本來碰碰運氣看能不能直升,結果分區都不一樣,只能再研究研究怎麼編Openwrt,一研究就是好幾天,畢竟不是本科,靠著一些薄弱的知識東找西找總算是能夠生出一個穩定版本的Openwrt。不過也只限定在硬碟跟USB算穩定,LED燈跟風扇不知道怎麼控制。應該是i2c跟gpio,電路板也看不懂,有時間再來學習。

        最後雖然可以跑新的kernel,卻又受限在設備是32位元的,本來想跑Postgresql replication卻跑不了,再來想想能跑什麼服務。

 

沒有留言: